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龙华山:四项举措严防节日腐败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 源:                  

   2018年元旦前夕,龙华山街道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文件精神,四措并举严防节日腐败。
   严明纪律要求。下发《关于加强2018年元旦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制度,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开展提醒谈话。要求各村居、办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相关党员干部,督促纠正、整改到位,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营造风清廉正的节日氛围。
   加强宣传教育。元旦前夕,街道纪工委将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理论文章、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进行转载、下发。通过全方位宣传,让全办广大党员干部明纪守规,知其可为,知其不可为,不逾红线,不踩底线。
   专项监督巡查。从2017年12月30日开始至2018年1月1日止,街道纪工委安排专班每天中午11点至下午1点,下午5点至7点,对辖区的宾馆、酒店以及操办喜庆事宜的现场进行随机检查、拍照取证。连日来,共检查宾馆、酒店30余家,宴席现场12余处,取得了良好的震慑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