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反腐焦点

千湖之声丨接续奋斗开新局 乘势而上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寅去卯来存浩气,虎奔兔跃再出发。新春伊始,荆楚大地朝气蓬勃、再踏新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站在癸卯兔年这个新的起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忠诚于党、忠诚履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冲锋在前。

  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找准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戒除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刻把握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鲜明导向,保持高压惩治腐败的力度、节奏、态势不动摇,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直面风险挑战不退缩。面对依然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以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胆略勇气开创新局面。深入推进政治监督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各地各部门尽责担当,确保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荆楚大地落地成景。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上综合发力,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强化自我建设不松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不断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提高斗争本领,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现象零容忍,坚决防止“灯下黑”,以过硬的作风展现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前景壮阔。只要我们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石穿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将取得更多新成效,各级党员干部必将展现更大作为,湖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将谱写更壮丽的篇章!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