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反腐焦点

千湖之声丨长期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奋进新征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的要求,始终做到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政治勇气和十年磨一剑的战略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宽松软现状得到根本扭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要坚决摒除一切杂音干扰,杜绝大功告成、差不多了的想法,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使“从严”成为管党治党的常态。

  坚持严的举措不放松。以严的标准把严的措施落实下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严下去、实起来。坚持不留盲区,将严的要求贯穿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督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严格执纪,党内没有不受约束的特殊党员、在贪腐问题上没有“铁帽子王”,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做到党纪法规面前一律平等、没有例外。坚持从严监督,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做到平时常提醒,有病及早治。

  坚持严的氛围不减弱。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肃查纠违规吃喝、不作为、乱作为等“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全社会形成强烈的震慑氛围。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在全省营造自觉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开展容错纠错,积极开展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深化拓展清廉湖北建设,坚持教育、制度、监督一起发力,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全领域推进、全链条运转、全周期管理,不断构建清廉社会生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动全省作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为“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在各地各行业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