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反腐广角

摩尔多瓦前总理因涉腐被查封资产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7日                   来 源:                  

  摩尔多瓦检察官1019日查封了前总理弗拉德·菲拉特的资产,对他所涉腐败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菲拉特眼下缠身一桩总额10亿美元的欺诈案,正在接受反腐部门调查。摩尔多瓦国家反腐中心1015日宣布对菲拉特实施72小时拘押调查,一家法院1018日下令继续对他拘押30天。

  此前,摩尔多瓦议会投票决定取消菲拉特的议员豁免权。抗议示威者随后堵住议会大门,要求拘押菲拉特以彻查腐败案。

  今年4月,摩尔多瓦中央银行发现,3家银行高达10亿美元贷款去向不明,不知被何人吞没。对于欧洲贫穷国家摩尔多瓦而言,这一金额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0%。这桩案件随即被该国民众称为世纪欺诈案

  案情曝光后,摩尔多瓦不少民众愤怒不已,在首都基希讷乌街头举行多场抗议示威,要求多名政府高官引咎辞职。

  菲拉特现年46岁,2009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摩尔多瓦总理,涉嫌参与腐败和银行欺诈、对所失踪10亿美元中的2.5亿美元资金做过手脚。菲拉特否认这些指控,称这是一起由控制了司法系统的政治对手操纵的政治案件

  检察官安德里亚娜·贝齐左1019日说,检方当天查封了菲拉特及其家族成员的多辆豪车,作为反腐调查的一部分。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