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委约谈2022年度全市党建工作排名靠后地方和单位主要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来 源:仙桃日报                  

  2月13日下午,市委集中约谈2022年度全市党建工作排名靠后的地方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坚决整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指出被约谈单位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徐国亮、唐江平、刘方武、王以贵出席约谈会。

  要正视问题,认清差距。

  罗联峰指出, 对2022年度全市党建工作(含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的6个地方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这既是制度安排、硬性要求,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被约谈单位要正视问题,认清差距。认真反思有没有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必担之责,对照检查职责履行是否到位、推进机制是否完善、抓班子带队伍是否有效,自觉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看党建、抓党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示范带动党委(党组)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防止责任递减、工作被动。

  要坚决整改,补齐短板。

  罗联峰强调,要坚决整改,补齐短板。对指出的问题,要自觉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坚决做到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特别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举一反三、对症下药,深入查找本地本单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漏洞,坚决防止老问题反弹、新问题萌发,以整改实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敢闯敢干,创新创优。

  罗联峰强调,要敢闯敢干,创新创优。树牢“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聚焦四化同步、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首创精神,敢闯敢干、创新创优,推动党建工作整体提质增效,为仙桃“百强进位、创城摘牌、示范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三伏潭镇、胡场镇、九合垸原种场、市商务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湖北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仙桃分公司党委(党组)书记作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