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2月9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以贵主持会议,对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逐一点评。市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市纪委监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领导班子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强化理论学习;采取召开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一对一”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室部组负责人谈、与所在党支部党员谈、相互之间谈等方式,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逐一开展了对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班子成员个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筑牢忠诚之魂。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迅速推动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敢闯敢干,践行履职之责。聚焦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从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等重点任务,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拿出敢闯敢干、创新创优的精神,勇于担当尽责、实干笃行,不断推动仙桃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始终擦亮清廉底色,严守立身之本。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检身若不及”的自觉,正视问题,强化整改,锤炼作风,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深入开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违规吃喝专项整治活动,从严从紧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班子成员要自觉在作风上做好带头人,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的举措抓好分管领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经常“咬耳扯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