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大家谈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日前,仙桃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主题的讨论会,大家就此进行了踊跃发言。

刘炜: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繁重,大家经常满负荷工作。为此,委机关特别提出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对此,请大家各抒己见,谈谈对这句话的理解。

周磊磊:我认为,快乐工作首先是要有胜任工作的能力,在这一基础上高质高效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付出中体会收获的快乐;健康生活是身体、心理的健康,拥有了健康才是拥有了“革命”的本钱。

邓志权:我认为,快乐是一种感觉,健康是一种资本,与贫富无关,但与内心相连,我们要在工作中寻找快乐。

石诗晨:我理解的快乐工作首先是要守住初心,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其次就是要团结同事,在承担与分享中共同成长,最后就是要排解压力。

鄢明: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体现了委机关以人为本的理念,它指导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体会乐趣,让日常的生活更有意义,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追求的目标。

杨韬:我觉得快乐工作就是要对工作保持情怀,在工作中收获知识并成长;健康生活就是要有健康的生活作息。

刘俊:我觉得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一定要有健康的心态,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就好。

周晨啸:我觉得快乐工作就类似学生读书,首先就是要接受工作,热爱工作,钻研工作,再就是要做出成绩,一个考分不高的学生,怎么也不会快乐;健康生活是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坚持运动,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

邓春梅:很赞同狄更斯说的,一个人,快乐舒畅地做了今天的工作,同时快乐舒畅地迎接明天的工作,是应该受到人们的赞扬和鼓励的。我认为,今日事,今日毕,就是快乐的。同时,健康身体是“1”,事业、家庭、爱情……都是“0”,只有当“1”存在,其他的“0”才越多越好。

舒为:我觉得,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就是要善于在工作中发现美好的事物,学会调解心态。

王子睿:快乐工作就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工作的过程里学会享受;健康生活就是业余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多和朋友聊聊天,看看书,充实自己。

陈立立:快乐工作就是要有端正的工作态度,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多多鼓励认真努力的自己;健康生活就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管理,多多奖励积极向上的自己。

汪珍: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基本保证,再加上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在工作中享受快乐,在生活中拥抱健康。

丁玉梅:习近平总书记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年轻人,就是要“痛并快乐着”去工作、生活。

刘炜:看来大家对于“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见解的,总结来说就是: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对立统一的,而不是相互割裂的。坦率地讲,工作和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是存在矛盾的,但绝不能将两者割裂开来。快乐的工作是为了健康的生活,生活的健康保障了工作的快乐,二者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需要不断打破平衡,而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不迎接挑战,我们当然可以“很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但是作为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就是要走出舒适圈,不打破原有的平衡,就不能适应新要求;不建立新平衡,就会顾此失彼、焦头烂额。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要落实在工作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上,而不只是一句挂在嘴边的空口号。工作中要落实落细落小,从点滴中聚沙成塔,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生活中要多听多看多想,在琐碎中百炼成钢,保持热爱坚守初心。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是一种追求和谐的理念,要求我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有时候换个角度、摆正心态也许就能使工作和生活达到一个最佳状态。正所谓“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只有致力于实现工作和生活和谐发展,才能拥有“快乐+健康=幸福的人生”。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