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坚守职责定位 忠诚履职担当 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代表心声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指出,新的一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与会人员认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部门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艳武说,市民政局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在助力脱贫攻坚、保障基本民生、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久进步。

以优良作风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胡艳武表示,市民政局一方面注重强化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全体民政人树牢宗旨观念,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另一方面,持续纠治基本民生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沙湖镇党委书记邵远军说:“市委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建议,清晰勾勒出仙桃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尤其需要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尤其需要党员干部从政治上深刻认识抓好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毫不松懈把作风建设抓到底严到份,以作风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他表示,要慎终如始在责任落实上持续真管真严,在聚焦问题上持续抓深抓长,在监督管理上持续刚柔并济,用优良作风、严格纪律确保以优良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税务机关是政治机关,在国民经济发展中起着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税务系统纪检部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税务系统落实落地。”市税务局纪检组长董文说。

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建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战略举措加强监督检查,市税务局纪检组督促税务系统在税收治理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依规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获得感。

“‘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起好步、开好局是摆在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道必答题,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干部,理应走在前头,当好表率,要把自己摆进去,履好责、服好务,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聂文说。

结合派驻工作实际,他认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履职尽责到位,协同配合到位,坚决做到党央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站稳担当尽责的政治立场,锤炼担当尽责的务实能力,牢记担当尽责的为民宗旨,守住担当尽责的廉洁底线,杨林尾镇党委书记柳华兵说:“要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真正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坚持有访必查,违纪必究,坚决铲除滋生‘三拍’‘三团’‘五推’干部的土壤。坚持贯彻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鄂纪励十二条’和‘仙纪八条’,营造激励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打牢科学发展、执政为民的群众基础。问需为民,真情为民,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实现目标和结果去,把规划一步步变为现实,方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他说。(张曼)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