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发问“见筋见骨” 被问者“红脸出汗” 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专题开展述责述廉 4名党政“一把手”现场接受“考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2月8日上午,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召开,郭河镇、排湖风景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医疗保障局等4家地方和单位“一把手”走上台“晾家底”、亮问题,重点围绕本地本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本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等,向大会述责述廉。

述责述廉

“监督检查发现,你局在落实巡察整改上,没有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处理,执法监督不到位,整改不深入不彻底。请问你作为局党组书记,如何看待这个问题?”质询阶段,由市纪委委员组成的“考官团”戴上“放大镜”,仔细对照,犀利发问。一道道问题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直击病灶,被问者红脸出汗,不容回避。

现场质询

“考官”开门见山、不留情面,让公开述责述廉的“一把手”们谈认识、拿举措、定时限、做承诺,现场气氛紧张、辣味十足。“考生” 逐一检视剖析,不回避、不闪躲,结合实际客观对答,在盘点中展示成果、查找不足。郭河镇党委书记向宇说,“知道问题不可怕,知道了问题但不解决最可怕。作为党委书记,会后我一定将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绝不让‘微腐败’变成‘大祸害’。”

民主测评

为防止述责述廉“蜻蜓点水”走过场,现场质询“问而不纠”走形式,在公开述责述廉和接受质询结束后,市纪委委员现场填写测评表,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打分。市纪委根据测评情况,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列出问题清单,现场反馈各述责述廉对象,要求3月底前向市纪委专题报告整改情况。对于整改不认真、不到位或整改报告情况不实的,市纪委将予以严肃问责追责。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