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周志红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坚定深化政治巡察 坚决做到立行立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 源:仙桃日报                  

  1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深化政治巡察,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长余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熙垚出席会议。

  会上,4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市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和市城投公司的巡察情况。

  周志红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巡察进一步体现了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特别是潜江来交叉巡察的同志,克服了情况不熟、环境生疏等实际困难,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斗争精神。她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周志红指出,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集中表现为“四个仍然存在”,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政治站位不够高的问题仍然存在,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缺乏有效监管的问题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的问题仍然存在,基层党建工作不够实的问题仍然存在。这进一步印证了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巩固发展,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是完全正确的,也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察监督永远在路上,必须持续不断、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周志红强调,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反馈问题的整改必须彻底。要原汁原味反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完整反馈给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同步将反馈意见报送分管市领导,压实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反馈意见要一针见血,敦促被巡察党组织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放过。要压实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用好巡察成果。市委巡察办对巡察情况要认真梳理、分门别类、快速移交、跟踪管理;纪委监委机关要优先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组织部门要加大对巡察发现党建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突出问题整改的检查督办,将巡察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核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做实日常监督,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周志红强调,要持续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打牢思想根基,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创新方式方法,总结好这次交叉巡察经验成果,加强巡察与纪委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组织监督的统筹衔接,与宣传、统战、信访、财政、审计等部门职能监督协作配合,推动信息、资源、力量和监督成果共享共用,形成强大监督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巡察人才库,健全培训考核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注重把优秀干部、拟提拔干部放到巡察岗位上锻炼,提升巡察监督业务本领,增强巡察队伍生机活力。(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