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全会精神大家谈①】听听纪委书记们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编者按:即日起,“沔水清风”微信公众号开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谈”栏目,邀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说感想、话落实,本期摘选部分镇办纪委书记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刊发,以供大家学习交流,敬请关注。

 

剑指“四风”问题  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西流河镇纪委书记  熊伟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中指出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狠抓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作风建设最大的敌人,必须坚决与之斗争到底。古人云“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培养优良干部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雷厉风行与久久为功相结合。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新动向、新变种,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密防范、露头就打、形成震慑,采取切实管用措施解决老百姓最痛恨的身边干部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全市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惩恶扬善、扶正祛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为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以新担当新作为站位新时代谋求新发展

沙湖镇纪委书记  曾李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对民之关切丝发必兴,紧盯行使公权力的人和事,以更大气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更大力度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对身之积弊毫末必去,把“律人必先律己”理念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以更严纪律、更实作风、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学习全会精神  忠诚履职尽责

沔城回族镇纪委书记  李修竹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对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守护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具体实践者,更应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尽快悟透弄懂,用全会精神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工作,尽职尽责地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做好做足“纪检监察+”文章

龙华山街道纪工委书记  洪永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谋划了下一个五年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具有重大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廉政教育、制度建设、管理监督、执纪问责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做到廉政教育不断档、制度建设再加强、日常管理不放松、监督执纪要严格、执纪问责不留情。要善于做好做足“纪检监察+”文章,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工作跟进到哪里,群众痛恨什么,就跟进解决什么,必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找准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的职责定位,聚焦民生、扶贫、教育、医疗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