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在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10月27日上午,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仙桃职业学院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召开。

会上,市纪委监委荣获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突出集体;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施永祥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纪委常委邱凌云、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洪、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科员黄飞等3名同志分别荣获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突出个人。

仙桃市防汛救灾工作突出集体 市纪委监委

   

防汛救灾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以大战的勇气、大考的担当,坚持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与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同频共振,用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护航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切实助力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全市启动防汛排涝Ⅱ级应急响应以后,市纪委监委明确5个监督重点、采取5项工作举措,安排3名班子成员带队,成立3个检查组,实行分片负责制,对各镇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落实各项决策部署、调拨使用资金物资、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等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抽调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30名同志成立18个检查小组,对全市18个镇办、238个村居、162座泵站执行命令情况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共累计安排100余人次,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5轮次,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个,发现并分流处置问题线索12条。同时,对在防汛救灾中违反各项纪律规定的,一律快查快办、从严惩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辞退2人,先后提请市防指通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擅离职守等典型问题3期8个。

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施永祥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 施永祥(左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26日,春节仅在家休息了一天的施永祥奋不顾身火速赶赴“疫”线。他已然忘记自己还是一名常年吃药的高血压患者,经常工作到凌晨,曾带领专班连续4个通宵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家人对此已是习以为常,一次,晚上十点半下班回到家,家人吃惊道:“今天怎么收工这么早!”因为防疫抗疫工作紧迫,连续40多天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竭尽所能用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期间,施永祥带队对福利院、精神病院、看守所等特殊场所严格开展督查,深入城区“三办一园”10多个医学隔离点核实清点隔离人数,确保应隔尽隔,督促不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的隔离点迅速整改,并通报批评。他带领查处党员干部利用值守疫情防控卡口的便利,收受贿赂、为违规倒运口罩提供便利、违规倒卖倒运口罩等案件8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仙桃市防汛救灾工作突出个人 邱凌云

 

市纪委常委 邱凌云(右一)

面对严重的汛情,邱凌云坚持闻汛而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持原则。带队对各镇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全市18个镇办、238个村居、162座泵站执行命令情况开展7轮次监督检查。针对电排河彭杨公路段和白沙公路凤凰村段人员聚集存在安全隐患、社会车辆乱停乱放占用防汛救灾应急通道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对近30公里河道两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现场劝返人员800余人次、车辆200余辆次。对在防汛救灾中违反各项纪律规定的,带领工作专班做到快查快办、从严惩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辞退2人,通报典型问题3期8个。

仙桃市防汛救灾工作突出个人 张国洪

 

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国洪(右一)

张国洪抽调防汛监督专班后,几十天如一日,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深入一线开展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工作。哪里形势最危急,哪里形势最关键,他就赶到哪里,出现在哪里,奋战在哪里。

在汛情最严重的时期,张国洪昼夜兼程不眠不休逐一走访排查了全市防汛救灾形势最严峻的40余个泵站,督促值守人员在岗履责,确保了防汛抗旱指挥部令行禁止。对一些堤段出现了散浸、塌方、漫水等险情的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及时提醒教育,置小家与个人安危于不顾,亲自到最前线核实各地防汛情况。 

仙桃市防汛救灾工作突出个人 黄飞

 

党风政风监督室一级科员 黄飞

在防汛救灾工作期间,黄飞发扬纪检监察干部铁军作风,发挥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迅速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中,围绕贯彻执行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党员干部在岗履职尽责、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等情况连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各镇办、村居泵站执行市防汛指挥部命令情况多次暗访检查。

黄飞对泵站值守情况和执行市防汛指挥部停运命令情况开展夜间暗访督查时,多次通宵工作。在检查其中一个泵站过程中,身穿“下水裤”,借着手电筒微光,在齐腰深的水中步行近5公里,只为做到现场检查一个不漏。在连续一周参与对彭杨公路、张杨灌渠白沙公路段车辆占道停放阻碍交通影响防汛、大量群众聚集在岸边钓鱼存在人身安全隐患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中,坚持白天、夜间持续进行路面巡视,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宣传引导,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