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开展防汛救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仙桃市强降雨天气多发,防汛救灾形势严峻,7月6日,该市启动防汛排涝Ⅱ级应急响应。为确保市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该市纪委监委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对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该市纪委监委重点围绕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命令和指示情况,防汛抢险救灾资金和物资准备、调拨、分配、使用情况,各级党员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等5个方面,采取构建监督网络、推动自查自纠、开展突击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加强通报曝光等5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时纠正和查处全市防汛救灾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问题,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履责担当、敢为有为,强力推进全市作风建设提升向纵深发展。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将防汛救灾工作中的作风问题纳入作风建设监督举报重要内容,对在防汛救灾中违反各项纪律规定,尤其是拒不执行上级命令,擅离岗位、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的,一律先停职后处理;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救灾资金与物资,以及借机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的,一律快查快办、从严惩处。对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

该市纪委监委还在仙桃日报、仙桃电视台、“仙桃发布”和“沔水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各大市级媒体平台公开公布举报电话、微信举报平台和网上举报网址,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动广大市民群众对身边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