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周志红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 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内涵 强力推进巡察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 源:仙桃日报                  

3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认真剖析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快速处置、全面整改,持续推进市委巡察工作。

市领导余珂、郭生元、宋晓波、胡光怀出席会议。

 

周志红说,本轮巡察体现了对标看齐,体现了问题导向,体现了方法创新,体现了斗争精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客观分析、深刻反思,认真剖析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不容忽视,对少数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容忽视,对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治理能力欠缺的问题不容忽视,对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不到底不到边的问题不容忽视,对意识形态领域重视不够的问题不容忽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本质内涵,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

周志红强调,要快速处置、全面整改,强力推进巡察成果运用。要及时反馈,点对点交责任、面对面提要求,促进被巡察单位认清问题、扛起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要快速处置。纪检监察机关要集中优势力量,优先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强化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管理,对虚假整改、应付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要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治理工作,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将巡察整改实效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全面整改,将解决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同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同推进巡察工作改革结合起来、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巡察实效。

 

周志红强调,巡察是巡视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也是巡视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全面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对剩余24个党组织的巡察。二是必须严把巡察质量关,坚持巡察质量与巡察进度并重,多在巡深察透、精准监督上下功夫,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效率化。三是必须强化机构建设,配齐建强巡察机构和巡察队伍,让巡察岗位成为锤炼干部的“熔炉”,确保巡察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