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巾帼心向党 “疫”线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绽放在纪检监察系统中的“铿锵玫瑰”,是反腐败战场上的“铁娘子”,是家庭里的“半边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积极响应,纷纷请战,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挥洒热血和汗水。她们坚守“疫”线,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她们灿烂如花,披荆斩棘,冲锋在前;委机关(派驻机构)共有22名女同志,她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巾帼风采、贡献了巾帼力量。让我们一起看她们的战“疫”风采。

 

李远宏

“我来照顾妈妈,你去上班吧。”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远宏的小姑子跟她说。李远宏的婆婆腊月二十就病重住院,但她仍然坚守岗位,一方面坐镇机关指挥、调度,周密部署机关和宿舍楼疫情防控,紧锣密鼓协调防护物资,调配人员力量和车辆,审理疫情相关违纪案件等,确保后方稳定,有力有序。同时,第一时间安排摸排机关干部情况,对有异常情况的,亲自过问,反复叮嘱,确保有140多名干部职工的大机关无一例感染。另一方面,积极下沉一线,多次深入机关包保的2个村和1个重点社区,现场指导督办,为抗疫“娘子军”作出表率。

 

罗运梅

时间,总是因某个特定的节点而被赋予特殊的意义。回眸与疫情奋战的40多个日夜,有太多人、太多事跃然眼前。在对100余件疫情防控举报件的分类处置和重点线索的结果督办中,我见证了人民群众对市纪委监委的信任及期待;在对市纪委常委会精准布局开展面上督导督查、防疫物资交易监督、下沉一线防控等工作的总结宣传中,我感受到了纪检干部面对考验的忠诚和担当;在进入镇村、社区实地了解和监督检查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基层干部守土尽责的努力与奉献。疫情阻挡了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汲取力量、继续前行的必胜信念。

 

刘玮  侯向红

我们虽然没能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工作,但作为审理人员,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违纪违法问题从快从严审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样是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审理工作每天都在连轴转,近一个月共审理各类案件16件23人,协审案件5件5人,接受咨询答疑50余次,但“地球不爆炸,我们审理人员不放假”!我们相信,只要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肖云荷  周碧寒

“24小时接听不断线,线索24小时内分流处置。”这是我们的承诺。截止3月5日,我们共接收疫情举报100件,对每一个来电,都做到认真接听、耐心反馈、仔细记录;对于涉及疫情检举控告举报,严格按照问题线索处置程序第一时间报告、处置;对于涉及疫情防控督查督办举报,第一时间向督导督办组汇报,及时分流专班处理;其余咨询类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妥善回复,确保问题线索不过夜、跟踪督办常提醒、处理结果快反馈。

 

江妤

疫情暴发以来,我第一时间奔向抗疫“战场”,与办公室同志一道成为战“疫”期间的“守护者”“勤务兵”。我们紧跟机关防疫态势,及时收文办文、传达文件精神、发放防疫物资、做好领用登记、保障后勤服务……贴心的服务、细心的安排、暖心的宣传,给机关防疫工作增添了温暖。

 

邓春梅

一方面,为及时掌握同志们疫情期间的情况,自大年初一开始,我和组织部的同事们每天拨打100多个电话,摸排信息、统计数据。我更是发挥女同志的细心和热心,及时掌握干部困难,及时送上组织关心、问候,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好干部贴心的“娘家人”。一方面,我主动请缨奔赴战疫一线,参与市委督导督办,做一线督导的“千里眼”。20天的时间里,足迹遍布10个镇(区)60多个村(居),以及各镇(区)集贸市场、超市、零售药店、集中隔离点、道路卡口,每天步行7、8公里。共督查发现问题线索20多条,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

 

熊艳艳

面对疫情,年前在武汉出差半个月的我,曾比一般人更加恐慌。最初看到医护人员竞相驰援武汉,我无比疑惑:他们不怕病毒吗?然而,当我接到参与抗疫监督检查工作通知,立马出门的时候;当我深入乡镇、社区、值守卡口调查核实的时候;当我与司机、个体户、村民、基层干部面对面谈话取证的时候,我找到了那个问题的答案:平凡的医生穿上白色“铠甲”,就成为了战士;胆小的我,戴上党徽,就成为了纪检铁军。一切勇气均来源于心中的使命和职责!

 

王慧文

“与时间赛跑,采撷平凡的光辉、向上的力量。”10多篇重点报道、40多篇宣传稿件的策划选题、搜集素材、采访组稿、编辑图文、信息送审、对外报送或发布......自腊月二十九,这一连串的流程,我已不间断重复40多天。在数次采访中,总有人用各种理由婉拒我,但他们不知道,组稿故事的背后,我曾多次为这“尽本职”“没做什么事”的平凡光辉而动容,被这奋发向上的力量所震撼。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投身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中,我愿继续用纸笔为这群“逆行者”定格动人画面,用更有温度的故事传递正能量!

 

张璇

这是我在市纪委监委工作的第一年。疫情期间,我时刻保持当天收文、当天阅签、当天传达。截至目前,我共收处省级疫情相关文件39件、市级136件,每一件均处理到位。

 

徐帆

我响应号召主动到居住地龙华山街道油榨湾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根据社区安排,我负责维持超市购物秩序、值守油榨湾社区与流潭社区分界处卡点。流潭社区因已出现确诊病例8例,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所值守的卡点要确保两个社区不出现交叉感染情况,卡点位于小巷深处,没有帐篷遮挡,雨雪天气十分难熬。但我的心是火热的,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石诗晨

战“疫”有我。出入扫码登记、劝返外出居民,卡口值守8个小时下来常常口干舌燥;分发爱心菜、逐户排查测量体温,整个社区挨家挨户跑完总是汗流浃背。作为奔跑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我化身“多重身份”,既是居民“体温排查员”,又是门岗“安全守护者”、社区“物资运送工”。角色虽多,但不变的是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坚持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莹莹

“报告,我是纪检监察干部。”疫情发生时,我不能回单位参加一线疫情防控,但在我的家乡,村里依然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疫情形势严峻,我主动向自己所在村报到,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听指挥、展作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的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