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两手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彭场镇汪赵村驻村包保单位工作人员擅自脱离工作岗位,违反驻村值守纪律。”“市企业国有资产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刘某,违反市指挥部禁令,无通行证驾驶私家车出行......”

3月1日上午,仙桃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建平像往常一样,将督查发现的问题迅速编成短信连同现场照片一齐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回督查组。

“发现问题迅速反馈、拍照留存,既是精准、高效督查的要求,也是为了减少线索流转环节,防止人为因素干扰。”刘建平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防控任务落细落地,该市整合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力量,联合组建了9个督查小组,每个小组按“三个一”原则配备人员力量,即市“两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各1名同志。

“一手抓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一手抓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心聚力。”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督办组组长宋晓波表示,目前,他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镇办去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城区办事处等重点区域。

督查综合组每日汇总各督查小组情况,编印督办通报;纪委监委机关对督查组交办的线索快查快结,不定期通报;组织部门开通《党旗飘飘,我们在一线》广播栏目,常态化宣传先进典型,多方联动联合,形成强大合力,产生良好效果。

据统计,该市已先后开展督导督办240余次,制发通报35期,见人见事通报典型问题170多个,全部整改到位;宣传先进典型33批100余人次,火线提拔3人;督查发现问题线索6件,立案6件,党纪处分6人,全部公开通报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