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湖北仙桃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检查 保障防疫物资有序投放市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 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技师李鑫洋利用医院职工上下班持有通行证明的便利条件,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从事防护用品营利活动。李鑫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月19日,湖北省仙桃市纪委监委通过其官微“沔水清风”公开通报3起党员干部违规参与、干预重点防疫物资交易典型案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全国主要的医疗防护用品生产基地,湖北省仙桃市坚持战时管理,把医疗防护用品作为重点战略物资,严管严控。对此,仙桃市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在督促市场监管、检验检测等部门履职尽责的同时,把公职人员参与倒买倒卖防疫物资作为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抽调20余人成立四个专班,每个专班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采取深入重点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周边巡查、查访进出生产基地交通要道卡口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与此同时,仙桃市纪委监委还设置专门举报电话,24小时接受举报。出台《仙桃市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操作办法》,明确了倒买倒卖重点防疫物资等七类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程序,实行快查快办快结,两天内形成处理意见。

“我们当场进行了开箱检查。”负责李鑫洋案的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洪介绍说,在发现李鑫洋车厢及后备厢全部放满无任何标签的牛皮纸箱后,果断决策。“你们一个科室用得了3万只口罩?”在李鑫洋辩称口罩是帮科室同事代买的后,检查人员当场问道。随即,检查组连夜完成了对李鑫洋案件的调查取证。

截至目前,仙桃市纪委监委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近20天、70余次,已查处相关案件5起,党纪政务处分7人。据了解,仙桃市纪委监委已提请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明令禁止党政干部、公职人员倒买倒卖口罩等防护物资。“要举一反三,严格管好干部队伍,严厉管控‘特许车辆’,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为重点防疫物资有序投放市场提供坚强保障。”仙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表示。(罗祥松)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