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疫”线报道】战“疫”一线的“粮草”监督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口罩、防护服等重点防疫物资就是“粮草”,至关重要。围绕仙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迅即跟进,抽调20余人,由4名班子成员负责,成立多个工作专班,紧盯口罩、防护服流通运输环节开展监督检查。近一个月来,各工作专班披星戴月,风雨兼程,分兵把关,日夜坚守,切实构筑起一道道“监督前哨”,为重点防疫物资有序投放市场提供了坚强保障。

“你们是这场战‘疫’中的‘粮草’监督官。”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波反复叮嘱,“‘粮草’出现纰漏,就会影响战役进度,甚至直接关乎战役成败。必须瞪大眼睛,及时发现问题,快查快结快办,确保‘粮草’精良。”

“某单位干部利用个人特殊身份,私自动用公车护送社会车辆运输口罩。”

“某单位职工持单位开具的‘通行申请’,驾驶私家车辆参与倒买倒卖口罩。”

“某单位职工利用看守交通卡口便利,故意刁难运输防护物资车辆,索要红包。”

“某村党支部书记徇私枉法,为特定关系人非法储存、运输防护物资提供便利。”

......

在“粮草”监督检查集中汇报会上,“连夜”、“凌晨”成为各工作专班汇报的高频词,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工作背后的艰辛。

“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全民战役尽一份绵力,我觉得很欣慰也很自豪。”作为工作专班带队领导的一员,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施永祥表示,时间不等人,从发现问题到调查取证必须快,否则影响后面的工作。“晚上熬通宵避免不了”,他坦言“其他工作专班也是这样”。即便如此,面对下阶段的“粮草”监督检查工作,他还是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将义无反顾、一以贯之开展重点防疫物资监督检查,直至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

据了解,“粮草”监督官发现的问题引起仙桃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出台了“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明令禁止倒买倒卖重点防疫物资,该市纪委监委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操作办法》,对倒买倒卖重点防疫物资问题线索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程序、处理时限进行了明确,为口罩、防护服等重点防疫物资有序投放市场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