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战“疫”,仙桃纪检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一场阻击疫情的战斗迅速打响。仙桃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省纪委监委和仙桃市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展现了纪检人的时代担当。

挺纪在前,织密“防护网”

“对于瞒报、谎报确诊、死亡、疑似病例的,坚决予以撤职乃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月1日,市纪委监委通过官微“沔水清风”第一时间转发省纪委监委通知,重申“五条”纪律,要求严格监督执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同日,市纪委监委通过市内各大媒体平台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举报电话。

 “24小时接听不断线,线索24小时内分流处置。”负责接听举报电话的信访室负责人肖云荷介绍,截至2月12日零点,共接收举报62件,调查7件、督办28件,对其余27件咨询等类别的逐一进行了妥善回复。

禁令一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市纪委监委成立由1名副书记牵头、3名常委负责的工作专班,开展防疫期间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担当、不落实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核查和追责问责工作。制定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暂行办法》,对涉及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原则上2天内形成处理意见。连日来,已先后查处了市文化市场执法综合支队一大队负责人胡志勇违规使用本单位疫情防控值班公车等典型案件。

全市各乡镇纪委对照“五条”纪律严肃执纪。“沙湖镇油合村妇女主任白桃园无视疫情防控纪律,带头聚集3名群众带彩打纸牌,被责令辞职......”2月6日,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2日零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理问题线索112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次,给予提醒谈话、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责令辞职等组织处理77人次。

监督检查,架起“探照灯”

“你们1个科室用得了3万只口罩?”2月7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洪带领工作专班在仙彭公路杨岗社区疫情防控交通卡口暗访时,面对车主李鑫洋的狡辩,认真清点口罩数量后严词质问。专班人员当场扣留口罩,连夜调查取证。

经查,市第一人民医院输血科技师李鑫洋持该医院出具的用于职工上下班的“通行申请”,驾驶私家车辆私自在彭场镇购得口罩3万只,准备运送到仙桃城区后交给其朋友个体户何某高价倒卖,约定二人平分利润。最终李鑫洋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的处理。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纪委常委会带头作表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波担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督办组组长,先后深入10多个镇办、40余个村居、多家单位和隔离点督导检查,走访多家超市和隔离户。3名副书记分别牵头一块防控任务,市纪委监委抽调20余人由4名纪委常委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3个监督检查室和派驻市卫健委、教育局等纪检监察组参加,随时听候调度,开展监督检查。截至2月12日零点,已开展监督检查200余次,当面或电话提醒督办110余次,督促整改20余次,流动巡查40余次,蹲点暗访30余次。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还由1名副书记负责,抽调9名同志参与市委督导工作,每个督导组一名纪委同志,负责发现问题、固定证据,一日一督查,一次一报告;由1名监委委员负责,组成5人工作专班,实地督导龙华山街道防控工作,并具体协助华山里、刘潭两个社区开展工作;由1名班子成员负责,组成6人工作专班,驻点督办督导杨林尾镇防控工作,并包保联系白字村、代桥村。

严防严控,筑牢“隔离墙”

战“疫”前线同志们的果敢与担当让人肃然起敬,后方同志们的坚守与坚持同样精彩感人。

春节期间,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还有60余人留守,疫情防控压力空前。市纪委监委专门安排1名副书记牵头,1名监委委员负责,以最严的措施对基地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他们中,有自腊月二十八以来就一直坚守在基地、而爱人也要每天到单位值守,留下小孩一人在家的案管室主任钟守涛,有只身在外、案件连轴转,半年未曾归家的入职新人刘宇鸣,有与基地一路之隔却不能回家的后勤干部刘俊......正是他们的坚守与坚持,确保了基地目前无一例疫情发生。

在市纪委监委机关,由1名副书记调度,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办公室同志承担多次值班工作,每天及时收发文件,协调做好机关消杀工作,保障上岗干部的防护用品;组织部同志关心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及时送上组织的祝福与问候;审理室同志随叫随到及时完成防疫期间案件审理工作;宣传部每天组稿发布“沔水清风”微信,安排专人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值班......

每一个部室、每一名同志,坚决将战“疫”进行到底。据不完全统计,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除14名外地人员不能回仙外,共有96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出勤率达82.76%。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