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快论 | 为担当者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政治生态好,人心就顺、正气就足;政治生态不好,就会人心涣散、弊病丛生。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秩序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八条措施(试行)》(以下简称“八条措施”)回应干部关切,在举报方式、线索处置、办理质效、打击恶意举报等八个方面对我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秩序进行了规范,是进一步净化我市政治生态的务实之举。

“八条措施”提供了净化社会生态的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它以客观、公正、理性的视角,回答了如何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秩序、如何提高信访办理质效等问题。譬如,受理、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搞先入为主、有错推定;对函询中能如实说明情况、提供相关佐证材料且反映不实的,予以采信了结;对已有明确调查处置结果,又有重复反映的,予以了结;严格信访办结时限,倡导“主线办信法”,对反映的主要问题开展调查取证,凡核实问题主线清晰、主要证据之间能相互印证的,予以认可;严格调查措施适用条件,防止擅自扩大调查范围。

“八条措施”发出了干事创业、积极作为干部“撑腰鼓劲”的强烈信号。仙桃高质量发展需要锐意进取、敢作敢为的“闯将”,也呼唤各级党委纪检监察部门主动为实干者、担当者消除顾虑、撑腰鼓劲,做他们的坚强后盾,保护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花上几块钱,折腾你一年。”“低成本”的诬告陷害,牵扯大量工作精力,还影响社会风气。如果久拖不结,不及时澄清,更会让干事创业者畏手畏脚、丧气心寒,“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佛系思想”甚嚣尘上,严重破坏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对于信访举报,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准确运用处置方式,推进主线办案、快查快结、及时澄清。“不放过一个坏人、不冤枉一个好人”的鲜明导向,对应该了结的问题线索予以直接了结,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提拔任任用出具廉政意见,这既是精准执纪执法实践的经验总结,更体现了我市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担当。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八条措施”是干事创业者的“保护伞”,不是违纪者的“挡箭牌”不是以鼓励干事创业为名搞纪律“松绑”相信,随着“八条措施”的出台,仙桃信访举报环境日渐规范清朗,仙桃政治生态日渐“山清水秀仙桃日报评论员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