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我市在全省深化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7月11日,全省深化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瑞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波在会上作了题为《构建“四个机制” 精准推进专项巡察》的交流发言,全省共有7个地方在会上发言。

 

宋晓波同志指出,2018年以来,市委聚焦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巡察,找准病灶、定点发力,以精准巡察助推工作精准到位。一是构建靶向诊疗的精准立项机制。坚决向政治生态“沉疴”开刀,集中4个巡察组直抵长埫口镇66个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向脱贫攻坚“宿疾”亮剑,对全市9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向扫黑除恶“梗阻”点穴,探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督导,覆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着力发现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不力以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二是构建机动灵活的问题发现机制。在巡察方式方法创新、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上下足功夫,提高巡察针对性、实效性、准确性。三是构建高效快速的处置整改机制。通过筑好边巡边交的“快速道”、配置对口衔接的“直通车”、派出精准施治的“医疗队”等方式,促进巡察反馈移交问题和问题线索得到高效快速处置整改。四是构建德能兼备的队伍配优机制。选好巡察组长、配强专业队伍、强化作风建设,为深入发现问题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