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4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部署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我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查工作。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远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坚决把党中央、中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务必要担起工作责任,要自觉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对交办的巡视整改任务,做到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相关部室除了抓好自身承担的整改任务外,还要督促和指导所联系地方、单位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巡视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各督查组要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冲着问题去、围着问题转、纠着问题查、督着问题改,把发现问题贯穿督查活动始终。要重点检查各地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各扶贫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各地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以及各地各单位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4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要求,务必要确保工作实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围绕市纪委监委梳理出的7个方面16项整改任务来开展,做到工作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明确、具体承办人明确、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明确等“五个明确”,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督查,确保能及时发现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务必要严明工作纪律,防止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巡视整改和督查工作。


各镇(街道、场、园、区)纪(工)委书记,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