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通报2018年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2月14日,市纪委监委举办新闻通气会,通报2018年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的第一年。一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打实的举措、看得见的成效落实了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回应了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通报显示,我市坚决担当“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立案查处对抗组织审查等违反政治纪律行为5人,查处不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问题10人,回复党风廉政意见718人次、否决30人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举办两场全媒体问政活动,问责处理115人,党纪政务处分37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起,党纪政务处分92人,点名道姓曝光“四风”典型案例65起174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办镇村干部案件324件,占总案件数的61%,其中村干部占56.1%,留置村支部书记2人;精准护航“三大攻坚战”,查办扶贫领域案件81起、处理100人,追责问责环保工作不力8人;查办涉黑涉恶腐败案件13起,其中“保护伞”8人。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21个市直部门、95个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和信访问题突出的长埫口镇全面“政治体检”,发现问题线索237个,立案60起,留置8人,巡察期间30人主动上缴违纪款70.2万元。一体推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及宣教月活动;运用“四种形态”处理746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占90.8%;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对反映376名干部的问题线索予以了结澄清。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举办首个“走进纪委监委”开放日活动,组织开展“拭剑”行动,纪检监察系统内组织处理、纪律处分22人。

过去一年,市纪委监委共接受群众信访举报758件,比上年增长69.96%。面对村“两委”换届等因素带来信访举报量攀升的实际,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变压力为动力,视信任为责任,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程度”。全年立案531件,比上年增长7.06%;党纪政务处分519人,其中市管干部54人;依法留置17人其中监察对象10人,“一把手”5人。查办了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映明及其妻子“夫妻档腐败”,市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彭强光及长埫口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陈正文等5人“群体腐败”等重要案件成功追逃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彭汉斌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谱写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