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全媒体问政剑指“不担当、不作为” 7名公职人员被停职调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责令湖北佳力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停止经营,并对充装设施进行查封。”

“经市水产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市水产局渔政船检港监管理局工会主席郭臣停职。”

......

1家工业气体零售公司责令停止经营,3家企业停产整顿或停业整改,7名公职人员停职并接受组织调查,通报曝光点到单位、职务、姓名。

12月21日,在仙桃市举办2018年度第二场全媒体问政后的第二天,该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百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市内主要媒体向全社会发布了对全媒体问政中涉及人员和企业处理情况的通报。

农村公路质量监管是否存在“走过场”?农药销售市场为何鱼龙混杂,乱象丛生?危化品行业潜藏危机,安全监管责任如何落地?违法电打鱼行为屡禁不止,原因何在?民营幼儿园乱收费现象谁来治理?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为何大门紧闭,形同虚设?如何猛药治沉疴,铁腕刹歪风……12月20日上午,由仙桃市纪委监委主办的第二场全媒体问政活动,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速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该市6名市直部门“一把手”亮相台前,接受民声质询,回应民生“考问”。

问政现场,6个暗访短片直指交通、农业、安监、水产、物价、文化等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对公职人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画像,对涉事干部的作风、思想、能力之困真实曝光。主持人和市民代表现场“麻辣”提问,该市市委书记胡玖明当场递给主持人小纸条要求“回答问题的各位局长,不要讲大话、空话、套话”,被问询干部现场检讨问题并给出整改措施和时限,特邀嘉宾辛辣点评,场内66名群众代表评议团对问政结果现场打分。问政全过程经电视和网络同步直播,场内气氛热烈,场外反响强烈,当日,通过“直播仙桃”平台观看直播和回放的网友达52万余人次。

“这次全媒体问政中曝光的问题,要迅速进行整改,组建工作专班快核查、快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和整改成效。”通过电视直播,该市市委书记胡玖明向全市人民表明市委的决心: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我们旗帜鲜明,态度坚决。要在作风建设上一以贯之、一刻不停,一寸不让、一抓到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高质量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将全媒体问政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的常态化举措之一,已开展2场共问政12家市直部门。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16件,问责7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1人,组织处理49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