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给“阳光纪检”点赞 ——“走进纪委监委”首次开放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来 源:仙桃日报                  

9月2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主动“开门迎客”、自破“神秘感”、增强“透明度”,举办“走进纪委监委”首次开放日活动。

▲ 参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办公室

作为开放日的重头戏,受邀的29名省市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代表参观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办公室,面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真正零距离感受市纪委监委工作。

“举办‘开放日’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让更多社会公众了解、信任、支持纪委监委工作,让监督的阳光照进纪检监察机关的每一个角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说。

▲ 召开2018年元至8月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市纪委监委是如何办案?内部又是如何监督制约?取得了哪些工作成效?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就是要解开这些疑问,揭开纪委监委的神秘面纱,架起沟通桥梁,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开放度、透明度。

▲ 观看2018年元至8月纪检监察工作纪实专题片

通过现场看,听介绍,代表们对纪委监委规范严谨的工作流程、纪检监察干部勤奋奉献的工作态度,有了更多的了解,“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说。

▲参观市纪委监委机关廉政文化

活动现场,代表们详细了解了市纪委监委机构设置、职责职能等基本情况,以及今年元至8月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们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神圣使命,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强烈的感受。

▲进入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没想到纪委监委的工作量这么大,这么辛苦,但也非常人性化,值得点赞!”在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代表们参观了谈话室、图书室、医务室、留置室等场所,对市纪委监委办案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纷纷“点赞”。

▲ 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户外活动区

“监督就在身边,严管就是厚爱,纪委监委工作跟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将时刻警醒着。”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廉政格言警句、廉政宣传牌等随处可见的廉政文化,让代表们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严肃性、战斗性,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将今天的感受分享给身边的人。(记者 刘贤双)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