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全媒体问政节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8月18日上午,市纪委监委迅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带头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安排《重拳出击作风顽疾 助推仙桃高质量发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全媒体问政专场》节目集中观看活动,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办共120余名干部共同参与。

观看完毕后,全体机关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分成9个小组围绕节目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种以问题为导向,借助媒体曝光“疑难杂症”,公开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问政的方式,对于推动政府部门进行问题整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有十分积极的作用。而作为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必须重视以下两个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解决“怎么看”的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市纪委监委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执法理念,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二是要敢于动真碰硬,解决“怎么办”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干部要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以人民群众关心关切为导向,扎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工作职责。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敢于较真碰硬,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   

“民有公论,身闲性懒莫从政。”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媒体问政让政府部门不能在广大群众面前虚与委蛇,敷衍了事,让个别‘高高在上’的领导能直接面对关乎民生的尖锐问题。市纪委监委将建立曝光长效机制,以媒体问、网络曝、群众拍等形式不断直击各领域存在的问题,营造全社会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严肃问责推动问题整改,以压力传导倒逼党政机关及干部主动担当、积极履职,不断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