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全市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来 源:仙桃日报                  

7月25日下午,全市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局召开。市长周文霞强调,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精准彻底,责任上要真抓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扶贫领域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少云对我市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参加会议。

周文霞指出,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质上是对精准扶贫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作风体检和政策体检。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是推进科学监督、精准监督、专业监督的有益探索。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运用大数据开展监督检查的实质意义,要从科学监督、精准监督、专业监督的角度敬畏大数据、敬畏信息技术、敬畏比对手段,做到真严、真查、真把关,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有效落实。

周文霞强调,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通过“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主动开展监督检查,明确各项工作要求,通过科学监督、精准监督、专业监督以检查促自查、以整改促规范,确保各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在工作推动上要精准彻底,做到比对问题要精准彻底全覆盖,核查对象一个不漏、核查问题一个不掉。在问题处置上要精准彻底,对查出来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要按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任务到人、要求到位、责任到肩,建立长效机制,真正把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到位。在巡查督导上要精准彻底,各巡查督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查看、随机抽查、受理举报等多种方式查找问题,注重整改问责实效;在责任上要真抓落实,真正把这项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扶贫领域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宋晓波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抓好落实,准确把握比对核查关、把握问题处置关、把握制度完善关,全面落实工作责任。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聚焦重点对象、紧盯重点问题、区分特殊情形,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执行落实。要展示作风抓落实,狠抓整改问责,严格贯彻落实,认真高标准实施。要严格责任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巡查监督,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