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宋晓波在新时代湖北讲习所(仙桃)轮训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7月10日,市委举办新时代湖北讲习所(仙桃)第二期轮训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波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市落地生根作专题辅导报告。

专题辅导讲话中,宋晓波紧紧围绕当前党中央和中央纪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判断、新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仙桃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刻阐述,要求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卓著成效、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定力,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又要正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针对当前仙桃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出良好局面,向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他结合具体案例,从主体责任落实、审查调查、信访举报和巡察反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等方面情况,指出少数党委(党组)管党治党失于宽松软、少数领导干部高压反腐下依然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并语重心长告诫大家少犯错误、不犯错误。

辅导报告最后,宋晓波结合个人学习和思考,提纲挈领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若干重要论述,要求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并提出“四个更加希望”。一是希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扛起应尽之责。要明白主体责任不是个人责任,而是共同责任;明白严管就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明白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担其职就要尽其责;明白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二是希望以更加清醒的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和克服当前个别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小节论”、“侥幸论”、“过头论”、“找茬论”、“影响论”等错误论调,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三是希望以更加深刻的教训推进清廉自守。要在行使权力时、面对诱惑时,陷入迷途时,想一想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务必警醒再警醒、回头再回头,干干净净、轻轻松松地干事创业,为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四是希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努力担当作为。市纪委监委将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在线索处置上尽可能让被反映者“说清楚”,坚持在处理程度上尽可能结合当事人认错悔错态度,坚持在处理结果上尽可能在依纪依法前提下充分考虑当时当地实际和社会评价,坚持在关心关爱上尽可能对所有真心改过者全程跟踪,切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