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上半年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4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市沔城第二回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万书才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市汽车客运总站原副站长廖俊华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受到党内严重警示处分;市公证处原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黄军林违规公款吃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今年以来,仙桃市纪委监委坚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发现就追,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持续形成强大震慑。

据统计,元至6月,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6起,处理64人,同比增长36.2%;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7人,同比增长23.9%;其中处理市管干部22人。

春节前通报10起、清明节和五一劳动节期间通报5起、端午节前通报5起...... 从今年仙桃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的时间节点来看,每逢假期将至,必有通报。该市纪委监委在仙桃日报、仙桃电视台、仙桃廉政网和“沔水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市内各大主流媒体均设置了"四风曝光台"专栏,紧盯重要节点进行通报,释放严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同时,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在节日期间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作风巡查。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每逢节点,在市内各新闻媒体集中公开公布违纪违规问题方式也已成该市惯例,通过“四风”问题专用举报信箱、专线举报电话、仙桃廉政网举报“一键通”、微信“随手拍”等四大举报渠道,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群众的监督作用,该市纪委监委对举报的问题均在第一时间核实查处,并及时反馈相关情况。

同时,为切实“把脉”祛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四风”顽疾,该市从4月份开始,集中利用100天时间,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百日整治行动,向6类重点问题开刀,深入整治多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暗访督查26家镇办和市直部门,下发通报4期,共查处典型案件14起,将18名“混日子装样子”干部以暗访短片形式予以公开通报曝光。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