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沔水竞开廉洁花 清风缕缕润心田——我市党风廉政宣教走进百姓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4日                   来 源:仙桃日报                  

出门散步,徜徉3000米长的“沔水清风长廊”;下乡巡演,“以戏说廉”的廉政文艺晚会送到群众家门口;滚动播放,65座公交电子站牌和426辆出租车车顶显示屏唱响廉政“好声音”…… 在仙桃,从机关到企业,从乡镇到社区,从市民广场到公交站台,处处开放的廉洁文化之花清香缕缕,浸润万千干群心田。

今年5月,我市启动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各级党委(党组)主动“挑大梁”“唱主角”,因此面向群众、走进基层成为最大亮点。市直各部门和全市各地党政“一把手”把抓好宣教月活动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积极部署,带头参加。

以20家单位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工作格局为依托,市纪委监委逐一向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和市内主流媒体发出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宣传的任务交办书,充分利用各部门和媒体的宣传渠道,开展廉政公益宣传,让清廉之声传播到全市每一角落。

抬头见廉,人人思廉。在我市城区最为繁华的三个商场超市门前,大型户外LED屏坚持每天黄金时段滚动播出廉政公益视频《你不必,你可以》。

行驶在大街小巷里的公交车、出租车成为传播廉政的流动窗口,全市426辆出租车车顶显示屏循环播放廉政公益警示语,廉政警示标语遍及每一条公交线路,65座公交电子站牌昼夜不停播放廉政宣传公益片,让廉语廉声廉画随处可见、随时可见。

文化育廉,育出好风气。精心打造出干河街道文化长廊、杨林尾镇文化示范街、陈场镇文化示范点等“一地一品”廉政文化风景线,推动廉政文化向群众文化渗透融合,让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入行。组织近千名文艺工作者参与“书法情·廉政魂”“廉心洁韵”“勤政廉政”书法、美术、摄影、剪纸作品应征,遴选百件优秀作品举办“沔水清风”廉政作品展览,用书法的笔锋、美术的画卷、摄影的视野和剪纸的雕工,诠释“沔水清风”主题,展现“廉心洁韵”意境,挖掘“清风正气”内涵。

廉政宣教,真正走到了百姓身边。以推进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为契机,组织廉政文艺晚会全面进乡镇、进村庄,通过“大篷车”和“文艺轻骑兵”下乡巡演的方式,将“沔水清风 与廉同行”专题巡回文艺晚会在全市各乡镇巡回演出,着力擦亮“沔水清风”文艺品牌。

戏曲、小品、歌曲、舞蹈……好戏连台。欢声笑语、掌声雷动,一场场生动活泼的文艺演出,走进基层一线,吸引无数群众观看,几乎场场爆满。

“党风廉政宣教不是阶段性的应景工作,而是持续性的常态工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面向群众的廉政宣传长效机制,长敲廉政警示钟,绷紧作风纪律弦。”(记者 许立菊)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