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700余名领导干部家属共话廉洁家风 筑牢家庭防腐堤坝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自己的家人、爱人不但没有咬耳朵、扯衣袖,红脸出汗,当头棒喝,而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推波助澜,最终充当了我走向腐败泥潭的‘推手’和敛财丑戏的‘配角’。”

5月17日,仙桃市组织全市700余名党政部门班子成员家属举办了一场廉洁家风主题座谈会,现场诵读7名家风不廉的党员领导干部忏悔书,为在场家属们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家风警示课。

家庭助廉会现场

“最失落的是家人,最痛苦的是家人,最思念的是家人,最难过的还是家人,最难做人也得面对的更是家人。”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沉痛忏悔,让家属们更坚定了一定要守好家庭廉政防线的决心。

“情意浓长,不懂珍惜则短;声名远长,不遏贪欲则短;幸福绵长,不会衡量则短;岁月悠长,不悟真谛则短;事业久长,不善经营则短。”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在家庭助廉会上诚挚告诫。

“一定坚持原则,慎待亲情,管好子女,把追求真善美作为家庭的行为准则,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影响谋求不正当利益,常吹廉政风、常敲议政鼓、常把廉政关,争做讲原则、讲正气、讲大局的廉内助和勤内助。”该市妇联副主席李思雨说到,并作为代表向全市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

领导干部家属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现场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作一份家庭廉政承诺,写一封廉政家书……活动现场,700余名领导干部家属纷纷积极主动参与交流家庭助廉心得,寄语培养一个廉洁幸福家庭,一名领导干部家属在对配偶的寄语中写到,“谨记‘一声正气上班去,两手清风回家来’,以一颗平常心面对社会、工作、生活所赐予的一切,知足守廉常乐。”

领导干部家属的廉政寄语

据悉,该市还将在此次家庭助廉活动的基础上,在全市全面开展党员干部及家属廉政承诺全覆盖活动,让家庭成为助廉护廉守廉的坚强后盾。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