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发现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来 源:仙桃廉政网                  

5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波主持召开巡察发现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公安局、长埫口镇党委等7个集中整治牵头单位及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单独听取了纪检、组织、公安、财政、扶贫、民生改善及长埫口镇党委等7个工作专班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下阶段巡察整改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巡察发现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牵头整治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专班工作得力,措施精准对路,工作推进有力,真正做到情况清、数字明、措施实,整治成效深入民心,得到群众赞誉好评。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快速行动,快速推进,限时了结。各牵头整治单位及长埫口镇党委要将巡察整改作为检验队伍作风、战斗力的重要标准,切实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扛实整改责任口镇党委必须全面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必须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各工作专班移交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清单要照单全收,全面梳理深入推进,逐一销号。同时,各整治专班对尚未完结的整改事项要持续跟进,加强指导,定时督办。完善制度建设。各牵头整治单位要站在全市的角度,从长效整改上下功夫,从全面规范上作文章,从制度层面上严约束,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思考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依法推进整改。巡察整改必须坚持依法依纪依规,长埫口镇党委要充分运用法律的手段解决长期困扰农村基层组织的强占集体资产资源,长期拖欠承包款等问题,依法追缴、依法清欠。涉及党员干部的,镇纪委要迅速上手,严肃查处。要加大惩处力度,要从严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狠人治村、恶人横行、强人霸占集体资产资源顽疴痼疾,纪委机关、组织、公安部门要续加大整治力度,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从根源上消除基层霸恶势力滋生土壤,极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抓好整改公开。集中整治情况要及时向公众公开公示,做到整改一批公开一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净化长口镇政治生态、改善民生环境的决心与信心,最大程度解除群众疑虑,消除干群隔阂,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释放巡察整改效力。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