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我市启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百日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来 源:仙桃日报,中国仙桃网                  

胡玖明在动员会上强调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

4月23日上午,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百日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玖明在会上强调,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下大气力挖“毒瘤”、挤“脓疱”、去“败血”,牢牢刹住不正之风,为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图为会议现场

市长周文霞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晓波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宣读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百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胡玖明指出,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要高度警惕、速速打住。不能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必须切中要害、落小落细,否则就是制造新的形式主义,不仅会引起群众反感,更会贻误仙桃发展。形式主义的根源就是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不能就事论事,必须追根溯源、标本兼治。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把手要负总责,真正以“第一责任”“第一力度”抓出“最大成效”。抓住了关键少数,才能管得住绝大多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达到“教育一片、引领一方”的放大效应。作风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锲而不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胡玖明强调,要精准画像、紧紧盯住。我市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是好的,这是主流。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也在我市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中不同程度地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口号式”贯彻落实、“走秀式”调查研究、“忽悠式”服务群众、“怀胎式”项目建设、“机械式”文风会风、“逃避式”责任担当、“散漫式”纪律作风、“美图式”工作实效、“签单式”履行职责、“佛系式”对待问题等10种现象,特别是会议播放暗访短片中曝光的问题,认真调查、严肃处理,自上而下传递作风建设从紧从严、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党员干部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鲜明导向,以驰而不息的决心整肃队伍,以久久为功的韧劲狠刹“四风”,着力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短板。

 

图为会议现场

胡玖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刹住不正之风,一是要刀刃向内。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抓好整改,用更严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格局。同时,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作为主管部门,也要大力开展自查自纠,“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不照自己。二是要不搞例外。执行党的纪律关键要体现“公道”二字,做到“人”没有例外、“事”没有例外、“时”没有例外、“地”没有例外。无论是哪个部门、哪个地方,只要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都一抓到底“不姑息”。三是要严实为上。把从严从实作为根本标准贯穿始终,以严实举措查摆问题,以严实标准抓好整改,以严实作风开展督查。四是要双管齐下。着眼“细”字,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着眼“精”字,注重针对性、实用性;着眼“硬”字,把制度这条“高压线”通上电,坚决杜绝“破窗效应”;着眼“长”字,抓长、长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确保作风改进常态化、长效化。

会上还播放了市纪委对部分单位和部门作风纪律问题的暗访短片。市住建委、市国土局、市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