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专项巡察直达神经末梢 发现问题线索67条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仙桃市长埫口镇正科级干事马明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近日,仙桃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

3月初,该市集中四个巡察组同时进驻长埫口镇四个农村总支,重点围绕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三资监管、履职尽责四大领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仅进驻半个多月,巡察组就发现涉及马明爽的违纪违法线索。该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对其采取了留置措施。

据悉,四个巡察组同时进驻一个镇,进行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的集中解剖式机动巡察在该市还是首次。“长埫口镇扶贫攻坚任务较重、工程建设项目较多、社会治安较为复杂。”该市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中对该镇开展专项巡察,就是要让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从根本上扭转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激情。

住在村部旁边,访在田间地头,谈在村民家中,查在工程现场,问在群众心坎,成为此次专项巡察的显著特点。四个巡察组进驻后,均在人口较为集中的农村总支选择了驻地。

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谈心,彻底打消了群众顾虑,激发更多的“知情人”积极上门“爆料”。巡察期间,四个巡察组共收到来信来电211封,接待来访985人次,均是以往巡察的近5倍。不仅如此,巡察组还主动上门走访210多户,开展个别座谈954人次,不仅听到了群众呼声,而且从中挖掘了大量的有用线索。

“累计发现问题60个,问题线索67条。”在该市市委专题听取巡察长埫口镇情况汇报会上,四个巡察组交上了一份厚实的答卷。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该市市委书记胡玖明强调。“要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肃整改问题,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限时处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