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胡玖明、周文霞: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来 源: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在听取巡察长埫口镇情况汇报时强调,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日至4月1日,市委4个巡察组同时入驻长埫口总支、城建总支、大福总支、敦厚总支,重点围绕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三资监管、履职尽责四大领域开展专项巡察。

在先后听取了4个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胡玖明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委巡察组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对长埫口镇进行专项巡察,受到群众欢迎和支持,发现了一批问题和线索。这种方式形式新、成效好,能及时查出病灶、找到病根,便于对症下药,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一定的典型意义。

 

  胡玖明强调,巡察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坏。当前,我们必须立刻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矛盾最突出的问题,不辜负群众的期望。要夯实基层组织,配强配优配硬镇村两级班子,尤其是要彻底清退村居班子中的“狠人”“恶人”以及有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要深挖案件线索,把办案深挖作为检查巡察成效的重要环节,按照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不漏掉任何一个违纪违法之人、不袒护任何一个干部的“三不”原则,对全部线索深挖严查,坚决挖“毒瘤”、挤“脓疱”、去“败血”。要严肃整改问题,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立即限时处理,让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彻底整改。要根本扭转风气,及时向群众反馈整改情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激情,让长埫口镇呈现焕然一新的面貌。

  周文霞要求,正党风,清政风,淳民风,必须把巡察成果运用到位,逐一查核所有问题线索,发现违法违纪人员该留置的留置,该查处的查处,绝不留情,毫不手软,让群众感受到巡察有成效、有改观。要把班子优化到位。真正打造一个正气足、能干事的班子,提升战斗力。要把村“两委”干部清理到位。及时将黑恶势力、两劳人员、劣迹人员清理出“两委”班子,净化村干部队伍。要对黑恶势力打击到位。公安机关要利剑出鞘,坚决扫黑除恶,惩戾气,扬正气,扭风气。要把“三资”监管整改到位。组织专班,彻底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指导和监管,确保规范管理。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晓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出席会议。(记者 尹立群 摄影 胡亮)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