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巡察利剑“生威” 11名干部主动向组织报告违纪问题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部分党员干部顶风违纪,使用单位加油卡为本人和亲友私车加油”。近日,仙桃市委巡察办在巡察中发现疑似问题线索,很快,问题被分别移交、反馈至该市纪委监委、市农业局党组进行调查处理。

根据巡察提供线索,该市纪委监委迅速组成调查专班,查清了相关人员的违纪事实,给予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万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农业科学研究所司机赵某被辞退处理,相关领导也因管理不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和诫勉谈话,并在全市通报爆光。

“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达成效不收兵。”该市农业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对照问题,对标整改,该市农业局机关及所有下属二级单位纷纷结合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11名干部主动向组织报告违规加油问题,2人受到党纪处分、2人被诫勉谈话、5名相关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2名司机被辞退,并退还了相关资金。

“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必须原汁原味反馈移交,明确节点限期整改,依纪依规分类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仙桃市委书记胡玖明对该市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坚持快查快结、立行立改,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做到问责一批、警示一片,不断彰显震慑作用。”

巡察发现问题边巡边交、优先处置,该市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做好线索交接、着手调查初核、通报处理结果,确保巡察移交问题整改无盲点,线索处置无遗漏,结果跟踪不断线。

“在近年来已开展的11轮巡察中,共向22个镇办、32个市直部门反馈各类问题663个,发现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线索828条,给予党政纪处分237人,诫勉谈话245人,通报批评100人。”该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发现问题线索就一盯到底,统一由巡察办建立专账,统一归口、按序编号,分完成整改、正在整改和需长期坚持整改问题,根据整改进展情况及时调整,瞄准薄弱事项重点督办。

“每周一次电话调度,每月一次情况通报,每季度一次检查督办,及时交责,随时督导,限时了结,做到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通过对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不定时现场督办、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发出督办通报21期。

不落一件、不虚一事,该市还建立巡察移交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责任追究制度,将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要求用制度固化,整改情况作为党委(党组)责任目标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考核的重点内容,对成果运用不到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