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出台履责“清单”+“记实”制度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与市委各常委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至少1次”、“ 每半年对市委各常委填写的《记实手册》评鉴一次”、“到镇办和市直单位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开展调研督导不少于2次”。近日,仙桃市出台《市委书记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议工作事项》和《市委各常委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议工作事项》,列出市委领导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履责清单,明确各项任务的活动安排和工作时限,由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担责履责尽责。

与此同时,该市还同步制定下发了《仙桃市镇街道场园区党(工)委和市直单位党委(组)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清单》,明确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集体五大项19小项、主要负责人六大项16小项、其他班子成员四大项10小项的主体责任清单,同时要求各党委(党组)指导制定下级党总支、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清单,实现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履责清单管理“全覆盖”。

为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将履责清单落到实处,该市全面实施领导干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建立健全清单化明责、痕迹化履责和台账化记责的工作机制,全程记实,留痕管理,防止责任虚化空转。“坚持责任和任务同步明确,履责和督责同步推进,考责和问责同步落实。”该市市委主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该市要求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定期到到联系点、分管单位开展调研督导、讲党课、提醒谈话、带队检查等活动,全方位加强落实主体责任的宣传教育,规范党委(党组)履责纪实管理,对存在管党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排名靠后的15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

“保持政治定力,一着不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所有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地方和单位‘一把手’,必须追责问责。”该市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