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疾风厉势再加压 一季度党纪政务处分122人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交通运输局工会主席邹冲向单位领导送礼及公款吃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规划局原工会主席别浦清公款旅游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林尾镇白字村党员黄先松横行乡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18年第一季度,仙桃市纪委监委再紧发条、再强高压,疾风厉势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一季度,共立案120件,同比增长66.7%;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2人,同比增长64.9%,其中处分市管干部22人。”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老虎’露头就打,‘苍蝇’乱飞就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黑涉恶、‘四风’等问题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为了切实找准问题线索,开年以来,该市围绕助力打好扶贫攻坚战,集中四个巡察组沉到最基层,对镇村两级开展专项巡察;围绕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协调所有监督执纪部门和派驻纪检组开展查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违规购买年货节礼、违规公务接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车私用等五个专项检查;围绕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组织市直部门与乡镇进行交叉检查,深挖问题线索,找准症结病源,发现问题线索146条。

“‘四风’类问题线索快办快结,即查即通报;疑难性问题线索由领导牵头包保,强化督促指导;问题交织可能涉嫌重大违纪违法的线索由分管副书记直接把关,及时跟踪进度,确保进程质量。”在问题线索处置上,该市规范标准,简化程序,限定时限,特别是注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事项,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公布结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决查办,决不手软。”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