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镇办片区调研督导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来 源:                  

 

图为座谈会现场

4月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镇办片区会议,调研督导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对下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直奔主题,采取脱稿汇报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亮点以及有关建议意见的方式进行。在听取了张沟、郭河、沔城、陈场、工业园、九合垸等六个地方主要负责人汇报后,宋晓波对各地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情况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个所有、十个必须”要求,切实把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好,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宋晓波就推动下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要真正领会实质。要深刻领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实质。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与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是一脉相承的,都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为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仙桃落地生根,是为了监察体制改革在仙桃顺利实施。要深刻领会会议传递的信号。市纪委全会传递了会风转变的信号,整个会议只有半天,但内容丰富、高效务实;传递了文风转变的信号,市委书记讲话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篇幅大幅缩短,直接谈问题、作部署;传递了市委、市纪委坚定不移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的坚定决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要组成部分,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也是推动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纪委要对标市委提出的“十个所有、十个必须”要求,各尽其责,强化宣传,严抓严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要真正提升认识。市委书记胡玖明同志曾讲:“今天给你们抽鞭子,是为了明天你们不进号子”。基层干部成长的确不易如果平时我们多提醒、多教育,自己多警醒,就能不给自己找麻烦,也不给组织找麻烦。要真正认识环境。“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八项规定改变着每一名干部、每一个家庭。大家在外面应酬的少了,回家陪家人的多了,大环境是越往后管理越严,八项规定的红线任何时候不能触碰。要真正认识现状。本地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当前是什么现状,要务必认识清楚。要真正认识压力责任。各位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在保证自己不犯错误的同时,还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班子不犯或少犯错误。

要真正付诸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党内对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存在模糊认识和错误言论,必须用更加有力的实践来回应。各级党委、纪委必须用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来保持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要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为镇办党委、纪委重要课题,党委书记必须亲自抓。要围绕镇办监察职能赋予、乡镇纪检委员作用发挥等,创新理念,大胆探索。围绕严查“蝇贪”,切实加大办案力度,用打“老虎”的力度打“蝇贪”。

要真正做好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与社会经济发展是“车之两轮、鸟之两翼”,是互促共赢的,两者不相矛盾。要把抓班子带队伍放在重要位置。如果队伍不纯洁,你还想干事啊!要解决好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问题。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正确处理好纪委专责与参与的关系问题,纪委书记要专司其责,但专责并不意味着不参与,要把参与落实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之中。各级党委要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切实让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担负起主力军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