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仙桃:换届落败心生不满 “村霸”横行乡里被严惩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1日                   来 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煽动、纠集村民用铁链将村委会大门锁住,将群众生产生活依赖的村集体渡船拖至岸边搁浅。近日,仙桃市杨林尾镇白字村党员黄某因横行乡里、作威作福被严肃处理,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黄某的行为,严重妨碍了村‘两委’的正常办公秩序,严重影响了村民日常生产生活。”负责该案审查调查的杨林尾镇纪委负责人表示,“其身为共产党员,不仅不带头团结群众,反而挟藏私心,利用家庭、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煽动、制造群体性事件,置党员身份于不顾,置群众利益于不顾,从严查处既是对组织负责,也是对广大基层群众负责。”

据悉,黄某曾多次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2012年在新一届村“两委”换届中“落败”,于是心生不满,长期纠集宗族势力恶意阻挠村“两委”正常办公,强索相关政策帮扶与民争利,民怨载道。

“他是我们村的害群之马,这下村里总算安宁了。”“他家族势力庞大,我们敢怒不敢言,这次组织替我们出了一口气。”“同为党员,他的行径我们都觉得羞耻,有损我们党员的形象。”......黄某被查处的消息一经传出,该村党员群众纷纷拍手叫好。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该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出台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办法,对所有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全覆盖监督,采取列出问题清单,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建立线索台账,实行重点线索挂牌督办,专项巡察整改问责等系列有效举措,编织起一道严密的监督网,切实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群众深恶痛绝。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露头就打,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手软、毫不留情,切实以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