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一季度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来 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7日上午,仙桃市纪委监委召开2018年一季度工作调度会,听取机关各室部、派驻纪检组及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在听取各室部、派驻纪检组及市委巡察办汇报后,宋晓波逐一进行个性化点评,对一季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并就如何推进下阶段工作提出“五个坚定不移”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把政治机关的站位站好,牢记“四个服从”,增强“四个意识”;要把领导机关的站位站好,领导机关要有领导机关的作风、要有领导机关的态度、要有领导机关的要求;要把领导干部的站位站好,既要善于“领”,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又要善于“导”,引导方向、定准坐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二要坚定不移加强学习。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干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是大势所需,是工作所需,是个人成长所需,要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把学习融入到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实践中去,切实打造学习型干部、学习型机关。要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三要坚定不移增强自觉。要自觉思考,办法是一点一点想出来的,工作是一步一步做出来的,经验是一次一次实践总结出来的,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自觉谋事干事,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要自觉作为,“有为才有位,无为就让位”,成绩不是等出来的,更不是要出来的,要摒弃等靠要的依赖思想,主动谋划、敢作敢为、善做善成;要自觉改进方式,思路一变天地宽,方法一改成效显,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履责担责,遇事不推不躲,遇难不撂挑子,不当甩手掌柜,敢抓敢管、一抓到底。

四要坚定不移高度团结。要同心同德共事,同心协力履责,一个不团结的班子必然是垮台的班子,一个不团结的单位必然是没有战斗力的单位,一帮不团结的人必然是干不出成绩的一帮人。要增强“一家人”的亲近,要担起“一家人”的责任,遇事拧成一股绳,勠力同心,始终保持一个调、同发一个声;要增强自我反思的动力,常怀“清晨之问,静夜之思”,镜子不仅照别人更要照自己,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见贤思齐、立行立改。

五要坚定不移强力惩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内对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存在模糊认识和错误言论,必须用更加有力的实践来回应。市纪委监委的实践就是要强化监督执纪,就是要加强审查调查,就是要组织协调好反腐败各方面力量,全要素试用监察法赋予的各项调查措施,攥紧拳头、铁腕惩贪,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切实维护仙桃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据悉,仙桃市纪委监委为全面贯彻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对重点工作项目的督办,制发了《关于加强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项目督办的实施方案》,提出“每日一纪实、每月一例会、每季一调度、每年一评比”督办制度,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