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胡玖明在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整装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来 源:仙桃日报,中国仙桃网                  

  2月9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重整行装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以“永远在路上、永远不止步”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文霞在会上宣读了《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宋晓波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市领导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出席会议。

  胡玖明指出,要保持思想定力,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整装再出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更高要求,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也是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自觉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下去;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在坚持中发展,在实践中贯彻,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胡玖明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核心权威,坚固理想信念支柱,坚守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纪律强约束,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精准运用纪律尺子,严格执行纪律规定。持之以恒转作风,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狠刹“四风”不止步,心系群众不忘本,真抓实干不懈怠。标本兼治反腐败,强化不敢腐的威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织密网络强监督,强化巡察监督,强化派驻监督,强化监察监督,形成法纪衔接联合反腐的整体合力。

  胡玖明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一着不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聚焦主业、铁面执纪,不怕得罪人、不怕被误解;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发生“灯下黑”;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既交任务、压担子,又关心关爱干部的成长进步,为他们当好后盾、加油鼓励。

  胡玖明强调,新时代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市委将以“十个所有、十个必须”为关键抓手,打造新时代仙桃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这“十个所有、十个必须”是:第一,对所有不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单位和个人,必须坚决处理;第二,对所有侮辱诽谤陷害他人的党员干部,必须依纪严肃处理;第三,对所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四风”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肃查处;第四,对所有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予以追究;第五,对所有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必须通报曝光;第六,对所有信访举报特别是涉及市管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信访举报,必须及时办理;第七,对所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必须严厉整治;第八,对所有市管干部及其家属的廉政承诺,必须全部覆盖;第九,对所有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必须在所在单位公开宣布;第十,对所有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地方和单位“一把手”,必须追责问责。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这“十个所有、十个必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胡玖明还就节日廉洁问题作了特别强调,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千万不要辛辛苦苦一年,最后倒在逢年过节的“意思意思”、吃吃喝喝上;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暗访督查,坚决刹住春节节日廉洁问题各种不正之风。

  宋晓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西流河镇、沙湖原种场、市民政局、市城管局等4个地方和单位的党委(组)书记向大会述责述廉,现场接受市纪委委员提问。市纪委委员对4个地方和单位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测评并交办问题清单。市纪委委员表决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中国仙桃网记者 胡亮)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