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仙桃廉政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本地要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赴剅河镇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5日                   来 源:                  

\
(宋晓波在许家湖调研)
   1月1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深入剅河镇就河湖长制、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作为许家湖的市级湖长,宋晓波实地查看水体整体情况,并在湖边掬起一捧湖水,看水质、察水色,沿着湖堤徒步检查许家湖与周围沟渠鱼塘的隔断情况,详细了解前期治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深入研究对策。宋晓波强调,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人水和谐共生的现实选择,是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实践需要,要坚定不移落实好。一是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本着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执行市政府第1号令,积极开展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着力守住生态保护的底线,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生态财富。二是责任上肩。市、镇、村三级河湖长要切实担起责任,将生态保护当做生命线,既挂帅又出征,靠前指挥,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生态治理;相关职能部门要更好的履行工作职责,深入一线,主动作为,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违规行为,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河湖保护,共同治理,实现“水清、水动、河畅、岸绿、景美”,防止“守着金山没饭吃,守着白水无水喝”。三是强化监督。市纪委、监委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河湖治理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
宋晓波在剅河镇卫生院调研)
   在剅河镇卫生院,宋晓波重点就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通过翻看工作台账,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纪检委员配备情况、履职能力、作用发挥和工作成效,并认真听取卫生院医疗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宋晓波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行痕迹化管理值得肯定,但要避免各种台账不合基层实际而产生新的形式主义。同时强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一级是宏观之末、微观之首,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中央政策能否落地落实、惠及百姓,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做好人民公仆,让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有更多的获得感。
\
宋晓波在剅河镇新洲村调研)
   在剅河镇新洲村,宋晓波重点就脱贫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听取驻村工作组驻村工作,贫困户整体情况,采取的帮扶措施、取得的脱贫成效等情况汇报,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一起商讨脱贫举措。宋晓波强调,要发挥区位优势,切实做强本村虾稻连作支柱产业,同时也要遵循农民自主原则,拓宽产业发展种类和发展路径。临走前特别嘱咐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冬季要时刻关心贫困群众衣食住行,积极开展走访,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 /> /> />

版权所有:中共仙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仙桃市监察委员会
单位地址: 湖北省仙桃市沔州大道特1号 邮编:433000
ICP备案信息: 鄂ICP备050015168